“免费义诊”骗走留守老人救命钱 南召法官帮其追回

2017年12月14日0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些都是我们的看病钱、养老钱,本以为被骗走后都没指望了,没想到王法官费尽周折帮我们要了回来,太感谢了!" 近日,4名被骗老人在南召县法院领回被骗的钱款时,连连向刑庭法官王亚标表达谢意。

  2016年7月,9名被告预谋后来到南召县境内,以给老年人义诊、免费体检的形式,将市场批发价格为80—90元一盒的保健品夸大宣传为药品,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短短几天内,该团伙先后骗取8名受害者共计103200元。

  今年9月,检查机关以涉案9名被告人涉嫌诈骗罪向南召法院提起公诉。案件审理阶段,承办王法官了解到多名被害人的实际情况,有的是家人治病的救命钱,有的是老人多年积攒的养老钱,王法官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多次联系被告人及家属,做了大量法律解释和劝说工作,敦促他们积极退赃,争取宽大处理。最终,4名受害人被骗款得以全部退回,另外4名受害人被骗款近期将予以退还。

  法官王亚标提醒:由于一些老年人手中有闲散资金,对犯罪分子的辨识能力又差,成为一些犯罪分子行骗的对象。老年朋友及其家人,千万不要听信一些免费体检提供保健品、免费旅游、免费茶话会等手段的诱惑,子女们平时也要抽出时间陪陪父母,与父母多沟通、多交流,提高老年人的辨别能力。(生俊东 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