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文广新局:开展“六个一”活动 强化廉政教育

2017年12月14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局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推进从严治党,收到了良好成效。

  学习一遍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每周例会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使大家熟悉准则规定,牢记条例规范。

  上一次专题廉政党课,局党委书记带头,各支部书记积极行动,在全系统为党员干部上一次讲忠诚、守纪律的廉政党课,增强大家的规矩意识。

  在系统放映一次警示教育片《贪欲之害》,用真人真事教育警示全系统党员干部遵规守纪。

  进行一次廉政提醒,每逢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局纪委都会编发廉政短信提醒全局党员干部防范“节日病”,增强大家廉洁过节意识。

  开展一次典型案例剖析,结合以案促改活动选取同行业三起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使大家看清贪腐分子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深渊的,从而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要求全局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所思所想,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并在局宣传栏展示,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增强大家廉洁从政意识。

  通过“六个一”活动的开展,全局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得到了增强,讲规矩守纪律的自觉性得到了提高,不敢腐、不想腐的效应逐步显现。(李伟超 李东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