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研讨会

2017年12月1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IMG_3016

青年干警积极发言

  大河网讯 “我认为在该起案例中,犯罪嫌疑人已经构成犯罪,且犯罪数额应按照被害人的实际所受损失来认定。理由有一下几点……”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刑事执行监察局的李向巩检察官认真地阐述自己的观点,旁边的检察干警也一个个陷入沉思中……

  12月13日,陕州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案件研讨会,三门峡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雷燕出席活动,陕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玉琴参加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给予点评。该院公诉局、侦查监督局、刑事执行检察局等部门的12名青年业务骨干们在活动中踊跃发表观点,畅所欲言,研讨案件争议,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选取发生在身边、在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旨在增强各部门之间的理论交流,提高干警理论研究水平,增强检察干警的综合分析能力与写作能力,使检察干警充分认识到办理每一起案件背后的深刻意义。

  三门峡市检察院政研室主任雷燕在活动中表示,“检察调研在推动检察工作各项发展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青年干警特别是基层一线干警在检察调研中具有很大的优势。基层干警接触案件种类多、范围广,针对检察调研,大家一定要提高自身的主动性、能动性、积极性,除了办好每一起案件以外,还要善于总结,善于思考,善于研究,将业务知识充分转化为、上升为理论成果继而指导实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蒋玉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