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社区:来一场与DIY手工皂的亲密约定

2017年12月1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现场讲解制作香皂所需原料及制作流程

  志愿者讲解手工皂的制作过程

  大河网讯 近日,为了增加辖区居民的环保低成本理念,制作天然无污染手工皂,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城东社区开展了“来一场与DIY手工皂的约定”活动。

  活动开始前,环保志愿者拿出一块居民平时购买的香皂,讲述了香皂的构成成分及主要制作原料。随后现场讲解制作流程,使居民掌握制作方法,自己都可以在家造香皂,简单方便、环保节能。

  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材料发放给居民,并协助大家将皂基放进微波炉里面进行加热,待皂基慢慢融化之后,进行现场演示教学。制作中,按照比例分别加入了基础油、精油、甘油、色素等材料,居民将液化物体倒入自己喜欢的模具中,静待6到8小时,香皂就一个个凝固成型,有蝴蝶、月亮、五星、机器猫等多种颜色和形状,亲手打造的纯天然手工皂就这么诞生了!

  张大姐表示:“这样的制皂方法不仅简单方便而且有趣好玩,回去可以教孩子、教朋友动手制作,而且将形态各异,多彩漂亮的香皂送给孩子、朋友、同事都是比较好的礼物。这活动非常新颖不错,我很喜欢!”

  据悉,志愿者们通过“制皂方法”来宣传环保理念,制作各式各样物美价廉的手工皂,可以引领大家培养生活乐趣,娱乐居民生活,同时也可以接触到生活小物品制作的乐趣,不但能把创新型的生活方式带给他人,而且为社会环保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王君杰 修小娟 张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