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中牟法院依法扣划促还款

2017年12月15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中牟法院对一起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郑州某建设有限公司,依法对其账户进行了扣划,为20名农民工要回工资25万元,使这起涉及农民工维权案件画上了圆满句号。

  申请执行人陈某等20人被包工头孙某某招用到国际商贸港工地干活 ,从事工程建筑施工。工程完工后,被执行人拖欠工资款28万元,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于2016年向中牟县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中牟县劳动争议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并达成还款协议,但到期后被执行人未能如期履行。2017年4月,申请执行人向中牟县人民法院提出申请执行。

  中牟法院受理此案后,执行员王敬伟为了早日让农民工拿到属于自己的血汗钱,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及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多次找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多方努力,被执行人先付了3万多元,但被执行人对25万元余款给付时限未按通知书的约定时限履行仲裁裁定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也未对财产进行申报。

  在之后的履行期间内,虽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李某某进行多次传唤,但其始终拒不到庭,也不露面,躲躲藏藏,逃避债务。执行员经过一番颇费周折的查找,发现被执行人在中牟县某银行的账户上有存款20余万元,立即对此进行划拨。但没有想到的是被执行人已不再向这个账户上存款。就在一筹莫展之时,执行员意外发现被执行人又在建设银行重新设立的一个存款账户。于是,第二天就果断地对该账户实施了扣划,到此时案件执行款25万元全部执行到位。(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