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调解执行赢夸赞

2017年12月15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偃师居民郭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执行局,以此表达对该院执行法官武浩的感谢之情。

  2013年12月,经朋友介绍,郭某借给了袁某10万元,并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但是后来一纸约定成了一纸空文。无奈之下,郭某将袁某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承办执行法官武浩接到此案后,按规定"动作"对被执行人袁某名下的存款、房产进行查询,在房地产管理部门查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套60多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并且已被其他法院查封,其他并没有太多的可供执行财产。但是细心的执行法官发现,办案过程中,都是其母前来处理此事。经过与其母交流得知,其子患病在床,又迫于强制执行的压力,全家人生活在一种莫名的恐惧之中。

  了解此情况后,武浩采取背对背工作方式,分别做双方思想工作。对郭某说,被执行人现在患病在床,还要看病,又有积极履行的态度,你看能否作个让步。郭某被法官的一席话所感动,表示愿意作出让步。另外,又对被执行人之母说,你们的情况得到申请人的同情,你应该抓住机会把此案了结。其母面对为他着想的法官非常感谢说,即使借钱也要履行义务。最终,申请方愿意少要2万元利息,被执行人当天付款,此案执结。申请人对法官由衷感谢,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张扬 张玉鲁 郜晓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