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落户新郑市人民医院

2017年12月15日00:35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15001519

  嘉宾共同为培训中心揭牌

QQ图片20171215001526

  为相关人员颁发培训师资证书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新郑市人民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三次乡医之家适宜技术培训会在该院解放路院区举行。

  乡村医生培训中心通过对乡村医生的培训能够帮助乡村医生提高自身专业诊疗能力,迅速加入乡村全科职业助理医师的队伍,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制,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推进分级诊疗,更好地为村民服务,发挥乡村医生健康守护人的作用。

  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是国家医师学会乡村医生分会为加大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及技术水平而建立的乡村医生培训工程计划。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院长贾朝京表示,“新郑市人民医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成立后,将积极把中心打造成为基层乡村医生的一个实实在在的培训平台,在各方面全力以赴、无条件支持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工作,遴选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骨干专家作为授课教师,开展系列培训项目,帮助提高基层乡村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推动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新郑市卫计委副主任刘瑞甫提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新郑市人民医院与医师协会加强合作,共同为新郑市卫生事业添砖加瓦,让广大市民体验更加满意的医疗服务。

  河南华信民生医院管理集团董事长李丽说,新郑市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落户新郑市人民医院,是政府指导、协会搭台、医院辅助、基层乡村医生收益的重大成就。希望乡村医生培训中心在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新郑市人民医院的全力配合下,把各项培训工作抓好抓到实处,使乡村医生真正受益,为新郑市分级诊疗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上,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郑继兵为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副院长赵丽霞颁发了乡村医生培训主任证书,为李长青、靳根峰、陈金喜、马智中颁发了乡村医生培训工程带教师资证书。

  仪式后,新郑市人民医院解放路院区神经内一科主任沈萍、普外二科主任高伟、急诊科杨斌分别为新郑、开封、许昌等地的200余名乡医代表带来了关于脑血管早期治疗、常见肛肠疾病的诊疗及常见的急救措施等相关讲座。而且,应广大乡医要求,特邀河南乡医之家管理委员会副会长闫金才为大家带来《基层中药外治精要分享》。(王君杰 杨东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