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

2017年12月15日00:0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215000936

  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许昌校区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展演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徐峰、副院长赵民学、应用科技学院院长化青报、应用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兴、许昌校区管理中心副主任党润生及实践教学部、各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开场舞《南泥湾》中拉开帷幕。情景剧《甲午风云》把观众带回那个波诡云谲的年代;情景剧《智取威虎山》,演员表演熟稔,丝丝入扣;情景剧《刘胡兰》,生动感人,催人泪下;诵读节目《我的中国梦》、《祖国颂》、《走向辉煌》、《世界请听中国朗诵》等展现了莘莘学子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T台秀则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的服饰变迁,使大家直观地认识到改革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晚会在《马克思是个90后》的尾声曲中落幕。当晚的成果展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受到观众的一致赞扬。

  据悉,此次实践教学成果展演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7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教育部等七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该院于2016年6月出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育人的实施方案》,把创新实践教学作为学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主要抓手。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初步凝练了“修身、明理、求是、鉴史、笃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主题,形成了包含教师、学生、学院、学校及社会力量的“五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学生全员参与,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实践课上的精彩展示,赢得了掌声与赞扬,增强了获得感。思政课堂上的到课率、抬头率、听课率明显提高,学生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据了解,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大课程改革力度,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