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公正无私执结案件 异地当事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7年12月15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1日,河南省洛阳市宸邦实业公司的两名负责人来到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干警司文增、秦向阳送来了一面“秉公执法、人民公仆”的锦旗,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公正无私的工作精神的感激之情。

  原来,2009年至2011年期间,方城县博望镇农民潘某克、李某军二人合伙从事编织袋购销生意,期间与经营加工塑料编织袋业务的洛阳市强胜实业公司第三吨包车间(系宸邦实业公司前身)发生业务往来,后经双方结算,潘某克、李某军二人共赊欠货款114458元。

  2013年5月,洛阳市强胜实业公司第三吨包车间经工商登记注册,变更为洛阳市宸邦实业有限公司,并开始着手清理债务。2013年9月,宸邦公司将潘某克、李某军二人诉至洛阳偃师市法院,经偃师法院判决,二人应向宸邦公司清偿上述债务。

  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未按期履行义务,申请人宸邦公司申请偃师法院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2015年12月4日,偃师法院将该起案件委托方城法院进行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司文增、秦向阳等人多次到二被执行人家中通知履行义务,但二人长期拒不履行。

  2017年11月24日凌晨,方城县法院组织20余名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李某军实施了司法拘留,现场查明李某军家中车辆一台也同时予以扣押,并根据李某军拒不履行判决的行为将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涉嫌拒执犯罪的刑事责任。

  被关押七天后,被执行人李某军摄于法律威严主动联系家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取得了申请人洛阳宸邦公司的谅解,撤回了追究其拒执犯罪的刑事自诉。

  执行款到位后,执行干警及时联系申请人到法院领取了执行标的款。该公司的负责人对法院执行干警公正无私的工作精神深感佩服,专门为执行干警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方城县法院。(生俊东 顾东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