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借钱到期不还 法院将其拘留促案结

2017年12月15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5年,薛某因生意周转不开向尚某借款20000元,因薛某承诺马上就会还款,所以当时并未打借条。但到2016年薛某依然没有还钱,在尚某的再三追要之下,薛某才向尚某出具了一份借条。可是直到2017年,尚某还是没有拿到薛某的还款,并且发现已经打不通薛某电话找不到薛某的人。在此情况下,尚某将薛某告至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

  法院经审理判决薛某于判决生效后偿还尚某20000元。但判决生效后,薛某依然拒绝执行判决义务,于是尚某向召陵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向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向其阐明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薛某也表示尽快筹钱还款。但20天过去了,薛某依然没有任何还款打算,执行干警将薛某拘传至法院,向其重申如果一直拒绝履行法院判决,将会采取拘留措施。这时薛某才意识到拒绝执行的严重后果,承诺十五日内一定还款,并在法院的主持下和尚某达成了和解协议。

  12月14日,在和解协议即将到期时,该院执行干警联系尚某询问其是否收到钱,得知尚某已拿到了20000元还款,执行干警会心的笑了。(田明杰 袁刻攀 王文博 贾守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