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切实做好电网雨雪天气防范工作

2017年12月15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中牟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场雪在给人们带来喜悦的同时,也给电网运行带来了考验。据悉,县供电公司结合所辖电网的实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中牟县供电公司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实行领导班子分包供电所的形式,集中力量,全面铺开对辖区内的电网设备进行巡视排查,防止恶劣天气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现缺陷及时抢修恢复受损设施,保证居民和重要电力用户供电安全;加强对变电设备的测温,重点对刀闸触头、设备的接头、线夹、电缆头、变压器各套触头等关键部位进行测温;并对测量的数据进行汇总分析,准确掌握负荷分布和设备的运行情况,以便及时发现设备异常情况。

  同时,该公司还组建了16支应急抢修队,要求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备好抢修设备和物资,做到随时抢修准备;做好车辆的保养和防护工作,必要时加装防滑链,保障抢修出行安全;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95598坐席值班工作,协助基层单位及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应对雨雪天气工作。

  据了解,中牟县供电公司通过各项应急工作的有序开展,努力减轻雨雪冰冻灾害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影响,确保中牟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王君杰 任鑫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