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支部书记轮训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2017年12月15日16:07

来源:大河网

DSC_5525

  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支部书记轮训

  大河网讯 12月12日,中牟县供电公司支部书记轮训开班仪式正式启动,16个支部(总支)书记集中参加了为期四天的脱产培训。

  培训中,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党建理论知识、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党委党支部工作细则等内容。为使此次培训教育形势多元化,该公司采用了理论教学和体验教学两种形式,在课堂学习上,重点学习基层党组织设置和选举、“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发展党员、党员民主评议、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方法,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党的建设“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省公司“六位一体”工作格局及职责分工,还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课程,让支部书记们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此次培训还特别针对新入职的支部书记开展“一对一”专题辅导,确保在今后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并邀请市公司先进典型人物燕跃豪和郝涛来到培训现场现身说法,用鲜活的事例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

  12月13日,中牟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张宏伟带领参训人员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体验教学,大家聆听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参观了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和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景,展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在焦裕禄墓前,张宏伟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使学员唤醒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据悉,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中牟县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明确了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为今后支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王君杰 任鑫慧 张菊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