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7年12月15日23:04

来源:大河网

640

  新郑市全面启动乡村振兴战略

  大河网讯 12月15日,新郑市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会。会上,新郑副市长李猛对该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对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迫切需要,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2018年,全市25个试点行政村(居委会)要完成改革任务。其中,每个乡镇分别完成2个试点村,三个办事处、新区管委会、具茨山管委会分别完成1个试点村(居委会)改革试点任务,适时启动全市其他村(居委会)清产核资,2019年全面完成所有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市奠定基础。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要把握关键,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着力选优一名好支书、配强一个好村委、发展一些好产业、培育一批好典型、建立一套好机制,扎实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明确任务、强力推进,完善机制、强化考核,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推动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