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送关爱 中牟妞妞小瑞芳的冬天不再冷

2017年12月18日15:05

来源:大河网

DSC_2668

  王鸿宾与妞妞大伯拉家常

DSC_2674

  为妞妞家送去生活用品

  大河网讯 时近严冬,天气逐渐寒冷,10岁的小瑞芳一家是否吃得饱、住得暖?她的爷爷奶奶身体是否健康?12月17日,国有中牟县林场党组书记王鸿宾一行带着被子、大米、鸡蛋、食用油,来到小瑞芳家“串亲戚”,送去党的关怀,传递冬日温暖。

  王瑞芳家住中牟县黄店镇绰王村,在她1岁多时,爸爸去外地打工,从此再没回来。智障的妈妈后来也不见了踪影,年幼的小瑞芳跟着爷爷奶奶和大伯生活。三年后,她的大伯因为中风,引起下肢瘫痪,丧失了劳动能力。而年事已高的奶奶由于耳聋,仅能干一点简单的家务,今年已90岁的爷爷就成了全家的顶梁柱,生活的重担压得他的腰身佝偻得更加厉害,几乎弯成了90度。

  今年6月份,国有中牟县林场出资近7万元给小瑞芳家新盖了三间配房、一间门楼,并整修了堂屋房顶、硬化了室内地坪,使她家里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得到一定的改善。由此,林场党组认下了这门“亲戚”,隔段时间,就会上门进行看望。

  17日,虽是初冬,但晴朗的天空也有丝丝暖意。王鸿宾一行把被子、大米、鸡蛋、食用油等生活慰问品搬进小瑞芳家的堂屋,她的爷爷和大伯激动的拉着王鸿宾,几欲哽咽。大家坐在院子里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三位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小瑞芳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战胜疾病,满怀希望。

  据了解,国有中牟县林场一直关注着瑞芳家的生活,为他们盖起了新房,翻新了旧房,粉刷了室内外墙体,安装了新门窗,送去了新被褥,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帮助贫困家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们、帮扶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坚持不懈。”王鸿宾说。

  小瑞芳稍显内向,却已经很懂事,会洗衣会做饭,放学回到家及时的写完作业,就帮着爷爷奶奶做家务,乖巧的她深得邻居和老师的喜爱。寒冬送温暖,感动的不单是王瑞芳的家人,还有众多的网友。

  网友@春晓说,小妞一家人真的不容易,虽然她失去了父母的爱,但她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小妞,坚持,我们都是你的亲人!

  网友@浮生若梦说,从小瑞芳的爷爷奶奶和大伯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精神,他们给予小瑞芳无微不至的爱,老人操劳一辈子辛苦了,您的身后还有我们。

  网友@网络老赵说,小瑞芳,不要哭泣,你和我的女儿一样大,以后你们就是姐妹。(王君杰 路运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