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医院开展准妈妈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2017年12月1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残疾儿出生率,12月5日—25日期间,汝州市人民医院为准妈妈开设绿色通道,面向全市适龄孕妇开展产前免费筛查活动。

  据了解,此次免费筛查项目有四维彩超,筛查NT和畸形排查(孕11周—13周+6天的孕妇);唐氏筛查,35岁以下(孕15周-20周+6天的孕妇)。接受筛查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到汝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三楼产前筛查咨询室办理,咨询电话:6038569。

  NT,也被叫做“颈项透明层”,指妊娠刚不到3个月左右(孕11一13周+6天)利用彩超检查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监测胎儿是否患有21一三体染色体疾病(唐氏一痴呆儿)的可能。唐氏筛查是孕妈妈在第15——20周时接受抽血,医院会检测血清中的甲型胎儿蛋白、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游离雌三醇和抑制素等值,再配合孕妈妈的年龄、怀孕周数和体重,计算出胎儿患唐氏症的风险。(孙 超 王婉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