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陈村乡: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12月18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室外零下5到零下3摄氏度,寒风刺骨。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渑池县陈村乡全体党员干部放弃周末休息,全员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档卡资料完善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早上7时30分,陈村乡党委书记周勇首先来到下马头村对档卡资料完善情况、帮扶责任人到村帮扶情况、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检查中,周勇书记认真对照各项工作标准,逐项检查、核对、求证,并再三要求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各帮扶责任人,一定要保持清醒,客观看待成绩,坚决克服差不多、过得去的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更高标准推进工作,努力取得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胜利。

微信图片_20171218141441

  随后,周勇又对全乡23个村逐个进行了检查指导。在池底村,当得知该村贫困户韩某因和丈夫离婚,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生活十分困难的情况后,周书记积极与帮扶责任人商量帮扶对策,现场为其介绍了保洁员的工作。在后河村,他又为自己帮扶的两户贫困户送去了电热毯、油酊等冬季取暖用品。在五爱村,查看了易地搬迁贫困户入住情况和蜗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荆治强,同时到全乡各村对档卡资料、政策宣传,环境卫生等各项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

  党委副书记李宏到苜蓿村召开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大会,该村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村党员干部和全村300余户群众代表参加。会上,李宏和该村驻村工作队长袁明峰认真对脱贫攻坚政策和当前工作成效集中进行了宣讲和普及。

  扶贫专职副书记王剑到白浪村群众家中进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石板沟村认真完善档卡资料。随后,又组织机械对渑白公路两侧的垃圾进行清除,并利用拉杆音响和大喇叭不间断地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

  五爱村包村部门城建办和村支部书记崔软水入户向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在滹沱村,该村包村部门民政所同志和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贾俊峰正在帮助贫困户打扫院子,并逐户宣传脱贫攻坚政策。贯沟村党支部书记杜松涛、村委主任李建民正在组织机械对村辖区范围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除。

微信图片_20171218141617

  一天中,各村的包村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村干部都深到村民家里,或认真核对档卡信息,或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或和村民一道整治环境卫生,或看望慰问贫困户。通过一天的冲刺,全乡各村档卡资料进一步完善,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村内环境卫生明显提升。(王勇 宋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