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召开乡镇街道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升温加压推进会

2017年12月18日15:24

来源:大河网

IMG_6527(1)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15日,汝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乡镇、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升温加压推进会,该市安委会副主任、安全监管局局长张红伟,安全监管局纪检组长赵昊、各所队负责人和各乡镇、办事处主管安全副职、安监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乡村两级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暨安全创建督导情况,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张红伟对各乡镇(街道)村级安全协管员工作、乡村两级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建设暨安全创建、烟花爆竹禁售、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运行等进行了点评,对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深入分析。传达了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各地安全大检查开展情况的通报。强调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重要性,从落实“一岗双责”、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闭合管理、严格执法等方面对冬季安全大检查提出更高要求。

IMG_6538(1)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严格按照该市和各自大检查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全体班子成员要带队到分管行业领域检查,做到全覆盖。要发动企事业单位结合自身特点,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屏滚动播出等方式,对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防事故、保安全”百日会战、电气火灾综合治理等活动进行宣传警示,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风险防范、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加强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推进事故预防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标准化。要强化风险辨识,加强分级监管,严格隐患整治,提升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年末岁尾,是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防事故、保安全”百日会战、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全面加强企业全员责任制等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发现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重大隐患整改要做到“责任、资金、时限、措施、预案”五到位。对不按规定时限要求整改的,坚决严厉打击,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孙 超 樊向华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