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强化实质举措 确保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2017年12月19日0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孙迎彬、副镇长朱永林召集相关站所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代表召开了工作专题会议,确保全镇辖区内无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营造更加和谐安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上,朱永林对该镇辖区内企业提出明确要求,企业办、劳保所、规建办和企业负责人认真排查各个企业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督促企业采取措施限时化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坚决不能出现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

  孙迎彬就如何做好农民工薪资讨要工作进一步强调:成立领导小组,每周召开研判会,具体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有关事项。开展拉网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对排查出的劳资纠纷,认真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从源头上预防民工讨薪集访事件的发生。定期组织企业召开周例会,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列出时间节点,限期解决到位。建立“绿色通道”。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设立专门接待农民工信访问题窗口,设立24小时举报投诉电话,确保农民工问题在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与责任单位联系,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到位。(王君杰 刘正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