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法院:帮企业追债减压 为民工讨回工钱

2017年12月19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宜阳法院在执行一起案件时,巧用方法,多方协调,为农民工追回工资款的同时也为企业排忧解难,实现了为企业减压,为农民工维权的“双赢”效果。

  党某、闫某等37名农民工向宜阳县法院申请执行洛阳A公司和B公司拖欠工资纠纷一案,该院执行局在收到案件后,多次派执行干警奔波两地查询,查明A公司已转让给B公司,转让后B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停产,目前企业没有主要经济来源,无可供执行财产。

  在办案过程中,得知B公司在另一企业有到期债权,且对方尚未如期归还,执行干警多次到债务方企业协商,告知其B公司当前困境,债务方企业负责人表示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尽力支持B公司。法院及时作出执行裁定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提取了该笔款项31.2万余元,并在第一时间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张扬 李汉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