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执行见成效 大红锦旗送法官

2017年12月19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高新区法院执行完毕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给执行法官送来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为追回赔偿款付出的耐心和不懈努力。

  肇事司机张某因犯交通肇事罪,判处三年有期徒刑,法院同时判决肇事车主林某、司机张某进行民事赔偿。该案民事部分判决生效申请执行后,张某在监狱服刑,认为自己家庭生活困难,自己已服实刑,无需再行交款,存在抵触情绪。本案另一被执行人肇事车主林某认为张某肇事连累了自己,肇事车辆又没有保险,无法赔偿,存在抵触情绪,此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执行法官及时转变执行思路,通过耐心的做思想工作,让司机张某陆续履行了部分义务。同时,多次找到林某做其工作,讲清本案中的当事人双方法律关系,林某终于解开了思想疙瘩,态度有所转变,开始进行筹款。

  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终于达成了一次性赔付的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双方当事人对案件的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有效化解了矛盾,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张扬 李民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