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西安两地法院联手执行 司法拘留高效快捷

2017年12月19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高新区法院协助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件,确保异地拘留顺利进行,受到了兄弟法院的称赞和感谢。

  12月7日一上班,11名来自西安市雁塔区法院的干警到洛阳高新区法院请求协助执行一起被执行人系高新区某幼儿园的借款纠纷案件。了解情况后,高新区法院领导迅速安排四名执行干警,全力协助兄弟法院。

  当天上午,该院干警与西安市雁塔区法院的干警一起到被执行人高新区某幼儿园开展行动。由于西安市雁塔区法院远在外地没有办公场所,对被执行人的询问及一些工作无法开展,该院主动协调为兄弟法院提供便利办公场所,协助完成询问及文书制作等工作。由于是异地拘留,程序较本地拘留相对繁琐,在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前,该院领导多方联系拘留所及本地公安部门,想方设法为兄弟法院争取时间,并派本院干警协助完成拘留审批工作,确保异地拘留顺利进行。几经周折,当天晚上11点钟,终于顺利将被执行人送至拘留所。

  至此,该起异地拘留案件成功解决告一段落,高新区法院干警的全力配合感动了兄弟法院的工作人员。(张扬 高珊 盛乐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