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计生办开展流动人口清理清查活动

2017年12月19日0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推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保障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中牟县韩寺镇计生办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全面清理清查活动。

  在本次清查中,韩寺镇成立了调查小分队,以镇区街道房屋出租户、沿街商业门店、个体私营企业、超市为重点范围,逐门逐户核查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并由工作人员填写清理清查登记表。对未纳入管理人员登记造册,完善档案,纳入管理。

  本次排查为流动外来育龄妇女提供了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婚育知识宣传,解答流动人口的疑问,充分的了解流动人口需求,便于更好的为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优质服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据悉,韩寺镇将继续分阶段进行流动人口清查工作,确保流动人员的数据更详细,信息更新准确,及时建档并录入到计生流动人口管理系统中。

  通过本次清理清查活动,摸清了流动人口底数,加强了流动人口现居地与户籍地流动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实现了流动人口户籍地与现居住地双向信息交换机制,切实提高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水平。(王君杰 王书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