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借钱不还躲避执行 法官耐心劝导促案结

2017年12月19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日,周末休息时间,漯河市源汇区法院抓住时机,利用被执行人周末回家休息的大好时机,寻找被执行人,使一些陈年积案得到解决,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介绍,2015年2月5日,刘某借给魏某20万元,借款期限到2016年2月4日,约定月利率为16%,当时魏某出具借条一份,并把位于漯河市福星家园的一套房子作为抵押。借款到期后,经刘某多次讨要,魏某均未偿还。刘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判决书生效后,魏某拒绝履行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向刘某发出执行通知书,之后刘某立刻外出躲债,玩起了失踪,执行人员多方查找也没有找到其下落,其家人也不配合。日前,执行人员获悉,周末刘某可能要回家。

  12月3日,该院执行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终于找到了刘某。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导,告知其拒不履行、规避执行将带来的法律后果,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当即履行了自己的义务,使本案顺利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