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行驶中突然着火 郏县联社保安伸援手将火扑灭

2017年12月19日15:45

来源:大河网

车主送来感谢信_副本

车主送来感谢信

  大河网讯 秋末冬至,天气干燥,12月11日,郏县农村信用联社广天信用社门前的公路上,一辆老年三轮车在行驶途中突然冒起浓烟,开始剧烈燃烧。

  正在营业大厅执勤的保安吴自龙看到后,冲出营业厅,只见火越烧越大。没有丝毫犹豫,他赶紧拿来营业厅内的灭火器,摇晃、拔掉保险栓,左手握喷枪,右手提压把,对准火源,准确喷射,很快将火扑灭。所有动作连贯紧凑,一气呵成,既专业又迅速。由于处理得当,三轮车仅油箱部位遭受损失,其它部件完好,及时保住了车主的财产安全。

  12月18日,三轮车车主专门委托他人写了一封感谢信,亲自送到了广天信用社吴自龙的手中,她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及时把火扑灭,三轮车就毁了,我做小本生意可全靠这辆车呢!你真是新世纪的活雷锋啊!"

  吴自龙腼腆地笑了:"不算啥,这是咱应该做的事儿。"寒冷的冬天里,广天信用社上演的温情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蔡长伟 石乙君 于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