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诉讼260万无着落 西峡法院全力为民终执结

2017年12月19日13: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问题,西峡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12月15日,一起高达260万元标的的交通事故纠纷在四年之后终落下帷幕,申请人刘某从西峡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案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被执行人程某和刘某分别经营货车生意。2013年1月,程某的重型货车在西峡某路段行驶时连续超车撞上了刘某的货车,最终撞向路边民房造成严重事故,导致8人死亡。死者们的家属分别将程某、刘某及货车所在的运输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判决程某和刘某共同赔偿各项损失260万元,运输公司承担连带责任。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驱车前往运输公司,要求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运输公司以自己没有在货车运输中参与经营为由,拒绝承担连带责任,企图耍赖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在多次交涉无果以后,对该公司财产进行详细调查,对部分财产进行冻结和扣划,并将运输公司拉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该项举措使运输公司在今后的银行贷款、交易等方面受到阻碍。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该公司最终履行了应尽的义务。

  于此同时,执行干警对程某和刘某分别进行交涉,但是二人以没有钱为由,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手段,查到二人名下有车产、房产和银行存款等信息,于是将两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封和冻结。同时,执行干警将该二人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刘某和程某在日常的出行和消费方面都受到了限制。最终,两位被执行人在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和明理释法之下,最终交齐了自己应承担的执行案款。至此,260万元执行案款全部执行到位。为了让逝者早日安息,在此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十余次前往外地,采取多种办法,最终使这起案情复杂、涉案金额巨大的棘手案件得以执结。

  在近期开展的涉民生案件执行活动中,西峡法院执行局对56案,涉及845万元标的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把涉民生案件办理与“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结合在一起,主动深入当事人家中,了解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胜诉申请人拿到执行案款,最大限度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建设法治西峡、平安西峡提供有力保障。(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