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践行社会责任 “学易贷”助力莘莘学子创业

2017年12月19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无抵押、无担保也能贷款进行自主创业?家住郏县冢头镇的应届毕业大学生杜先生就享受到了这样的贷款便利。

  杜先生今年10月份刚读完研究生大学毕业,他从学校毕业后回老家自主创业,在家乡开了一所教育辅导机构,但由于处于创业阶段,前期投入了不少资金,店面开业后因经营周转又缺少一定的流动资金,这让他很焦虑。

  郏县联社小微客户经理在外拓营销中了解到杜先生的资金需求后,根据其自身条件,向其推荐了信用社新推出的贷款新产品“学易贷”。“学易贷”是郏县农信社为高中毕业准大学生、在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量身定制的用于支付其学费、住宿费、家庭开支及自主创业的信贷产品,其具有方便操作、灵活便捷、利率优惠等优点。

  为尽早解决杜先生的困难,满足其创业融资需求,郏县联社小微客户经理主动上门,积极宣传,并根据杜先生刚大学毕业,无人脉、无房、无车的实际情况,为杜先生提供“量体裁衣”式的金融服务,以其家庭成员作为保证人,免去其找担保人,寻抵押物之烦恼,向其成功发放30万元“类信用”贷款,解决了杜先生创业期资金需求问题。

  郏县联社始终以“支农、惠农、惠民”作为各项业务最终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信用社姓“农”,切切实实服务人民群众的信贷服务理念。为提高办贷效率,切实提升信贷服务质量,郏县农信社特成立小微信贷中心,重新整合信贷业务评级、授信、用信流程,简化工作程序,打造四大特色服务:一、增加贷款申请受理渠道,开通互联网线上受理平台,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申请贷款;二、坚持利民惠民原则,简化贷款手续,主动上门服务,免去客户东奔西跑之苦,降低客户的办贷成本;三、实行“三人审贷”模式,随机召开贷审会,提升审批效率,缩短放款周期;四、健全信贷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郏县农信社目前已推出“农贷通”、“商贷通”、“消贷通”三大系列产品,因地制宜的开设了“惠农贷”、“丰收贷”、“金叶贷”、“商易贷”、“金薪贷”、“工薪贷”“车易贷”“学易贷”“光伏贷”等多种信贷产品。

  灵活的受理方式、简便的手续、高效的审批、丰富的产品体系、便捷的放款方式等全新的服务理念满足了辖区资金融资需求,有效的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截至11月底,郏县农信社已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564笔,投放金额达19913万元,有效满足了辖内客户的资金需求,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了普惠金融的实惠,这营造了优良的普惠金融生态环境,为促进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证。(蔡长伟 魏振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