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官把老赖纳入黑名单 影响征信及时履行还款

2017年12月19日1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终于和解,被执行人陈某当场通过手机银行转入5万人民币到了申请执行人帐户上。

  2014年9月,陈某向王某购买饲料共10万元,但一直不付货款。后经法院主持调解,被告陈某同意于2017年3月前支付5万元,余款5万元在6月1日之前付清。

  调解书生效后,陈某一直未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该院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与陈某联系,但一直没有结果。于是,法院依法将陈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执行法官通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依法查询到陈某的财产情况,查封了陈某名下的房屋。

  由于陈某被纳入失信名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他在银行的个人信用体系。不久,王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提出了和解的意愿。执行法官结合案情,耐心疏导双方的情绪,告知陈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并为双方提出了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最终,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做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同意陈某以人民币5万了结此案,陈某当场一次性给付完毕。(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