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警方打掉一盗窃QQ号码进行诈骗的电信诈骗团伙

2017年12月19日15: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4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北渡派出所经过历时近4个月、往返行程5000公里的追踪侦查,将一个专业的冒充熟人诈骗团伙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成功移送起诉,大量被骗财物顺利追回。

  今年8月2日,位于北渡辖区南环路上的一家医院向派出所报案称:有人盗用医院院长的QQ号码,骗取财务室主任王某某的信任后,以转账形式骗走人民币三十多万元。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兵强将对案件展开侦查。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显然是惯犯,作案手法非常娴熟,他们在得到被骗款项后,立即对款项进行了多次的转移。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好猎手。犯罪分子自作聪明却仍然留下了作案的蛛丝马迹,办案侦查员们一路紧追不放,终于查明涉案资金在广西南宁市宾阳县等三个县的多家银行被取走。

  8月28日,第一组侦查员到达南宁,他们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经过大量的走访、比对、分析,最终将嫌疑人锁定为王某某、韦某某等人。广西宾阳是全国电信诈骗重灾区,几名嫌疑人藏匿于山区农村,抓捕难度极大。在家留守的所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了第二批支援警力赶到了广西省宾阳县。两组侦查员会合后,充分考虑了一切突发情况的发生,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

  10月15日,从中午开始,侦查员们花费了10个小时,先后在宾阳县外环路、郊区中和街、北街村将电信诈骗嫌疑人王某念、韦某某、王某滔抓获。在当地,侦查员们对三人进行突审。在铁的事实面前,三名犯罪嫌疑人最终交代了冒用他人身份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诈骗得来的赃款和作案用的电脑、车辆、数十张银行卡全部被冻结。随即,三名嫌疑人被侦查员们千里押解回平顶山。

  经查,该案是一起典型的盗窃QQ号码,然后利用QQ号码里的通讯录冒充熟人进行诈骗的典型案件,犯罪嫌疑人系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手法熟练,让人稍有松懈就难免被骗。12月14日,经过后期大量的调查取证,犯罪证据已经全部固定完毕,北渡派出所将该案移送起诉。(蔡长伟  纪海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