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就教育和食药等民生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

2017年12月19日15:37

来源:大河网

TIM图片20171219152432_副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年终新闻发布会召开,该区法院、环保、教育、食药四个行业就本年度工作情况作出通报,四个行业在通报中总结了本年度工作成绩和一些经验亮点。

TIM图片20171219153534_副本

石龙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发布

  据石龙区法院通报,2017年该院共新收各类执行案件496件,执结347件,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12%和86.56% ,执结率69.96%,实际执结标的到位率66.26%。

  该区法院执行局共对执行老赖司法拘留46人次,对58人次罚款共计41.2万元,移送公安机关8案10人,打击拒执犯罪8件。

  对于“老赖”,该区法院多措并举开展执行专项行动,一年60余次通过市电视台、区广播电台、街头路口的LED屏幕和农信社滚动led屏幕向社会发布失信人名单,对68名老赖采取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以及向相关部门出具“失信记录证明”等,加强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让老赖无处藏身、无路可走,无立锥之地。

  他们还利用信息化手段助推执行工作,加强智慧法院执行网络平台建设,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平台采取网络查控措施900余次,上传车辆、房产、机械设备等查封扣押拍品78件,拍品总价值4120余万元,拍卖成交2900余万元,及时有力地维护了权利人的正当权益。

  据石龙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2017年,他们先后组织开展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火锅底料、肉及肉制品、春季学校食堂、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城中村”食品安全、婴幼儿乳品、医疗器械、下架药品、化妆品、特殊药品等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检查25次,全年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行为案件13起,立案处罚3起,罚没款9.5万元,取缔食品经营户七家,对196户餐饮单位、127户食品经营流通企业和76户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量化等级评定,实行分级监管,加强对评定等级较低的企业监管频次和力度,截止目前,该局共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327家。

  据石龙区教育体育局通报,截止2017年9月,全区有义务教育学校13所、教学点2个,专任教师334人,在校生5450人。其中初中1所,专任教师68人,在校生706人;小学12所、教学点2个,专任教师266人,在校生4744人。

  该局以提升学校内涵为抓手,不断强化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扎实开展以学生学习、生活和行为三种习惯为主的养成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以提高学生素质为主的体育大课间活动、学生运动会、文化节、读书节、学习雷锋活动节等活动丰富多彩,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全区128家“散、乱、污”企业在全区各相关部门的强力攻坚下已经全部整改取缔到位,并成功通过省、市多次组织的核查、督查、督导验收。

  该区还建成了大有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并投入生产,配套建设的洁净型煤配送中心也全面建成投运;全区2000户“双替代”任务全部完成,并通过市督导组的入户验收。(蔡长伟  刘大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