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一企业弘扬传统文化 不过洋节要过春节

2017年12月19日15:16

来源:大河网

DSC_1622(1)

  汝州一企业弘扬传统文化,不过洋节过春节。

  大河网讯 这几天,在汝州市百汇商贸有限公司上班的薛先生比以往忙了许多,他不仅要指挥同事将一面面展现有中国传统节日的吊旗悬挂在卖场里,还需奔波在各个店面,指导检查弘扬传统节日的宣传是否落实到位……

  “忙碌的2017年即将结束,我们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如果一个民族的群体热衷于另一个民族的节日,应引起警惕和深思。”汝州市百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峰刚说。

  尽管再过几天圣诞节就要到了,但是在汝州市百汇商贸有限公司旗下的各个卖场、门店并没有见到圣诞树等洋节日的装饰品。恰恰相反的是,卖场、门店到处是传统节日的热烈气氛。

  据了解,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党员干部不应过洋节》的通知精神,该公司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们发出《致百汇家人的一封信》,鼓励引导员工过中国人自己的传统节日。与此同时,该公司制作了数百面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吊旗悬挂在各个店面、卖场;在各商超显著位置摆放弘扬传统节日的展架,超市的所有电子屏幕和电视滚动播出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宣传语及节目。

  另外,他们在400多名员工中,开展“中国的节日”主题活动,从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做起,从过好“中国传统节日”做起,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受到员工热捧。(孙 超 尚豪强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