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成立全省首家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

2017年12月19日21:14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1

平顶山市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揭牌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逐步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上下联动的医疗服务新体系,由平顶山市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与45家兄弟单位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成立了平顶山市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12月15日上午,联盟成立大会在该院会议室举行。此次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正值平顶山市第七届血管论坛召开之际,大会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王江宁院长、郑州人民医院血管外科李红普主任、章丘区人民医院葛鹏主任等国内知名专家莅临会议。平顶山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泉水和平顶山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彭浩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3

大会现场

  会上,张泉水在致辞中表示,国内知名血管专科的专家教授齐聚平顶山,对于该市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提出指导意见,是大家翘首盼望的喜事。作为河南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成立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的单位,平顶山市中医院作出了许多努力。此次建立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对于该市乃至全省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联盟成员能够肩负责任,更好为区域内百姓服务。

2

平顶山市卫计委副主任张泉水致辞

  彭浩在讲话中表示,平顶山市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单位达到了45家,涵盖了全市及各县区的医疗单位。今后,联盟将在技术支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将精诚合作,形成上下联动的服务格局,为广大的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患者做出更好地服务。从双向转诊管理、远程会诊、技术帮扶等角度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为平顶山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贡献,为广大的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患者做出贡献。

webwxgetmsgimg

与会领导共同为45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随后,专科联盟揭牌仪式举行,与会领导共同为45家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全体与会代表合影后,大会进入学术交流环节。专家们从不同的视角和内容,和与会者进行了知识和信息分享。

  据悉,“平顶山市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诊疗专科联盟”的成立及建设,对于提高该市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能力,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建立糖尿病足及慢性创面专科人才培养体系和科研协作网络,实现各级医院和患者的共赢具有重要意义。(蔡长伟  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