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汝瓷小镇徽标(LOGO)征集作品揭晓 13件作品进入最终评审

2017年12月20日13:48

来源:大河网

最佳创意奖

最佳创意奖。

最佳人气奖

最佳人气奖。

最具特色奖

最具特色奖。

  大河网讯 近日,大河网从汝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中国汝瓷小镇徽标(logo)征集活动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层层评选,13件符合征集要求、内容丰富、构思新颖的作品进入最终评审。

  为了展现中国汝瓷小镇项目深刻的内涵和深远的发展意义,汝州市委宣传部设立了丰厚的大奖,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汝瓷小镇徽标(LOGO)征集活动。同时,该市要求徽标(LOGO)设计内涵丰富,图案新颖简洁,便于识别记忆和对外宣传发布,并融合标志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能够充分体现汝瓷的特质、汝瓷的历史地位、汝州文化的本质、汝州的精神内涵。

  此次征集活动共收到了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创意作品211件,参与人数达234人,18个专业机构参评。为稳步有序推进中国汝瓷小镇徽标(LOGO)设计征集及评选工作,汝州市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了评选工作小组,经过初选、初评、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特色奖”作品各1件,另有10件作品分获“入围奖”。

  据了解,中国汝瓷小镇是全国特色小镇,位于汝州市南部蟒川河沿岸,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近4公里,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小镇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小镇”、“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首批河南省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河南省田园综合体”等荣誉称号。

  该小镇项目紧紧围绕汝瓷文化这一主题,打造集“汝瓷文化+科研创新+田园民宿+旅游体验+温泉养生”为一体的滨水文化小镇,建设项目有中国汝瓷博物馆、河南省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汝州市美术馆、汝瓷大师园、古窑遗址公园、田园民宿综合体等。其中,中国汝瓷博物馆将成为一大亮点,总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定位为国家级陶瓷专题博物馆,建成之后,将成为汝州大地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孙 超 吴改红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