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老赖”驾车跨市逃窜 唐河法院干警追击百余里终擒获

2017年12月20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下午,331省道唐河至泌阳段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老赖”乔某在发现执行干警后,驾驶车辆紧急加速,无视红灯和正常行驶的车流,沿着省道慌忙逃窜,但最终被执行干警拦截抓获。

  被申请人乔某与申请人郑某离婚纠纷一案,经唐河法院于2017年5月16日调解进行财产分割,调解书生效后,乔某却拒绝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乔某一直躲避法院执行。

  18日下午,接申请人举报,被申请人乔某正在自己经营的沙场中,执行干警立即驾车赶往乔某的沙场。在从沙场出来的岔路口,执行干警发现乔某驾驶一辆大型半挂车正准备往外行驶,随即停车向乔某喊话,要求乔某下车接受调查。不料乔某发现警车后立即加速逃窜。执行干警立即上车,紧紧跟在乔某驾驶的半挂车后。

  为了不刺激老赖,保护道路行人的安全,执行干警们驾驶警车始终与乔某的半挂车保持一定距离跟进,不停的向乔某喊话。谁料在一个红绿灯路口,乔某无视红灯和正常直行的车流,一个左拐驾车进入了331省道大河屯路段。由于乔某常年驾驶半挂车外出送货,道路经验丰富,当道路对面有来车时,乔某驾车靠右飞速行驶,当对面无来车时,乔某就将半挂车开至路中间走“s”,致使干警们多次试图超车拦截都未成功。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追赶,双方车辆已进入驻马店市泌阳县境内,考虑到两市交界处可能有交警设岗检查大货车,干警们立即拉响车辆警报,在半挂车后“咬”住不放。果然,飞速而来的半挂车以及后面警笛作响的警车引起了泌阳交警的注意,交警迅速设卡拦截。前有拦卡,后有警车,走投无路的乔某只得将车停下,放弃了逃窜。

  执行干警对乔某不计后果驾车逃窜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训诫,并将乔某带回唐河法院,鉴于乔某躲避执行以及疯狂逃窜的恶劣行径,唐河法院随即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决定。(生俊东 常亮 管银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