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开封市示范区教育发展联盟举行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2017年12月21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理解课程标准,把握适合不同教学内容的教学方法,了解适合不同学生特点的教学情景,已达到提高教学有效性的目的,12月19日,示范区教育发展联盟语文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马市街小学举行。由推选出的八位优秀老师围绕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上册《掌声》一课进行同课异构教学。示范区教体局局长杨诗凯,副局长蒲国凤,教研室主任赵小青等相关领导,教育联盟各校校长及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八位老师以深厚扎实的教学功底,从不同的切入点、授课方式、课型模式出发,向大家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采,充分体现了新颖的教学理念和课程改革精神,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教学效果。蒲国凤局长对本次参与教研活动的老师给予高度评价,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表现了很高的驾驭课堂能力,充分突显学生的主体地位,出色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对承办本次活动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的马市街小学提出表扬。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看到了多角度的处理教材的方式,为老师们提供了思考的空间和探究的方向,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有效地促进了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