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超市老板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行政拘留

2017年12月21日11:25

来源:大河网

民警将非法储存的鞭炮予以收缴

  民警将非法储存的鞭炮予以收缴。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城关警务队民警何红军、于惠丽,在对辖区商户进行消防检查时,发现漯河市区郾襄路口某超市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民警当场予以收缴,并对超市老板张某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检查时,我们发现这个超市空间狭小,两侧货架堆满了各类商品,看起来和其他超市一样。”民警何红军说,他们到超市二楼检查时,发现一个货架的顶端整齐地摆放着几个箱子,均用黑布盖着。当民警询问箱子里面存放的是什么货物时,张某神情紧张,支支吾吾地说:“货物太多了,没地方存放,就放在上面了。”民警感觉可疑,遂搬来梯子上去揭开了黑布,发现箱子里面装的全部是鞭炮。随后,民警将张某带到警务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张某对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供述,由于春节临近,烟花爆竹销售即将进入旺季,于是便想利用其超市作为掩护,将以前未销售完的鞭炮趁春节期间卖掉。他认为用布盖住后就不会被发现,没想到最终还是被警方查获。

  经核查,张某非法储存鞭炮7箱。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0条、《消防法》第62条第一款之规定,漯河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城关警务队对张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目前,张某已被行政拘留。

  警方提示:烟花爆竹是危险物品,从业人员必须具备烟花爆竹从业许可证,并对烟花爆竹进行专人专库管理。广大居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烟花爆竹,在禁燃禁放以外的区域进行燃放,以确保安全。在发现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非法储存及买卖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田明杰 殷广华 张鹏举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