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老赖”拒执遭拘留 家人凑钱忙履行

2017年12月21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6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向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被执行人钱某宣读了拘留通知书后,当日由执行干警送往了拘留所。看到法院动了真格,迫于法律威慑力,钱某的家人急忙来到法院执行局,如数上交了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

  据了解,2015年9月8日,钱某向借马某借款10万元,两人约定了利息,并出具了借条,借款期限为六个月。借款到期后,钱某以种种理由拒绝还款。无奈之下,马某起诉至源汇区法院。

  判决生效后,钱某依然未能履行义务。强制执行阶段,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由钱某于2017年2月18日之前一次性支付马某5万元,余下5万元欠款于2017年6月31日前分5次还清,每次支付马某10000元。协议到期后,钱某再次食言,拒不履行义务。随后,马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钱某,而钱某总是避而不见,一直逃避执行。

  12月6日,该院得到钱某出现的线索,经过周密的计划,在行动中执行干警一举将“老赖”钱某抓获。钱某被带回执行局后态度依然强硬,拒不履行,当天钱某被依法予以拘留。

  当钱某听说要被送往拘留所时,顿时慌了手脚,不停地向法官解释,其自身确实经济困难,所以一直没履行,希望法官能让自己给家人打电话,让家人想办法还钱。迫于压力,钱某的家人表示愿意立即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全部义务,并当即全额支付了执行款,案件顺利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