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司法局工会真情服务贴身暖心

2017年12月21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西峡县司法局工会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着力在规范化建设及职能发挥上下功夫,职工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助推司法行政工作稳步上台阶。

  重视支持,创新开展工会工作

  局党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把工会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管理,坚持每季度定期研究讨论、每半年听取工作汇报制度。规范化建设保障有力,局工会和女工委员会组织机构健全,职工入会率100%。设独立的办公用房,牌子、印章、职责制度、电脑电视、文体活动设施设备齐全,同时对会活动开展提供全面经费保障,保障工会活动正常开展。建立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政策规定并主动征求职工意见,开展知识技能培训,常规体检等职工切实利益,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作出了有益探索。

  真情服务职工,做细做实帮扶工作

  举办“女职工安康”培训,普及女职工安全卫生常识。定期组织女职工开展女性常见病体检,保障女职工的身心健康。整合资源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工会利用元旦、暑期、七一、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对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走入职工家庭,了解实际情况,为单位职工排忧解难。

  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工会工作实效

  工会始终注重抓好与局中心工作的结合,搭建沟通平台,丰富活动载体,突出工作实效。借助“双节”、“五一”、“国庆”等重大传统节假日组织会员职工开展爬山、各类球赛、象棋比赛、广场舞、文艺晚会等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助建单位文化。(生俊东 李双喜 周健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