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检察长蔡宁漯河调研: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 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2017年12月21日16:09

来源:大河网

1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右二)在漯河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连东(左一)陪同下,参观该院荣誉室。

3

  蔡宁讲话,并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要求。

4

  蔡宁到临颍县北徐集团,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徐德全。

  大河网讯 12月20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莅临漯河调研。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当天上午,蔡宁一行到漯河市开源集团、开源社区调研,并看望省人大代表林东风。随后,在漯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陈连东汇报全市检察工作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遵循规律,强化监督,提升能力,争先创优"的总体思路,以建设检察业务强市为目标,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全面从严治检,全市检察工作跨越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市检察院先后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省科技强检示范院"。

  赵坤炎指出,全市检察机关狠抓队伍建设,办案力度越来越大,社会反响越来越好,特别是作风建设成效突出,在去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位居全市市直机关第一名。

  蔡宁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工作。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检察工作,蔡宁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继续深入党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党组和检察长要带头学习,切实抓住学习重点,把十四项治国方略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职务犯罪侦查职能移交监察委员会后,检察机关仍将承担职务犯罪案件的决定逮捕,审查起诉等工作,在国家反腐败整体格局中,要继续承担应有的政治责任。三是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积极培育检察工作新的增长点,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检察监督特别是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和刑事执行监督中,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四是狠抓队伍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各级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办案,并强化对员额检察官司法办案的事前、事中、事后特别是事中监督,确保司法办案的质量效果得到有效提升。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力度,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激励检察干警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当天下午,蔡宁一行还来到郾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检察院广大干警心声。随后到临颍县北徐集团调研,看望全国人大代表徐德全。(田明杰 闫晴/文 杜浩杰/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