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启动村容村貌集中整治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20日23:04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20150302

  全面发动改善人居环境

  大河网讯 为助力脱贫攻坚,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引导文明良好风气,展现向上精神风貌,12月20日,中牟县韩寺镇率先在南岗村全面启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集中整治工作,切实让镇村“颜值”与“气质”相得益彰。

  南岗村是韩寺镇的贫困村,按照工作安排,韩寺镇对贫困村村容村貌进行专项治理,为群众的生活环境带来真真切切的改变。

  南岗村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及镇创建办帮扶单位到南岗村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在整治中,镇创建办、扶贫办、环卫公司多部门联动,责任组、帮扶干部参与其中,村内积极主动,热火朝天、干劲十足。通过外部环境的改善激发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通过刷写正能量标语、悬挂励志版面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斗志,营造出懒汉可耻、致富光荣、敬老养老、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韩寺镇创建办组织环卫工人60名,对南岗村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的整治。出动铲车5辆,对村外周边沟沟渠渠内的垃圾进行清理,村内秸秆进行铲运。村内组织群众自发对各自门前的卫生进行整治,实现进村后“三无一规范”,实现农户家庭“扫干净、摆整齐、有条理”的目标。村内及周边的秸秆垃圾、柴草、树叶清理干净、严禁焚烧。通过这样的专项整治,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截止20日,无论是小巷小道还是贫困户家中,基本上达到得井井有条,不光村容村貌有“面子”,而且户容户貌有“里子”。(王君杰 李小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