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集中拆除土地卫片违法图斑

2017年12月20日23:10

来源:大河网

煤山街道:集中拆除土地卫片违法图斑7(1)

  拆除现场。

  大河网讯 为坚决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有效遏制违法用地,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确保圆满完成违法图斑拆除工作,12月20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联合市查违办、双违办、城市管理局煤山执法中队、国土资源局城西中心所等共计5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2台,依法对葛庄村的1处违法图斑实施集中拆除。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图斑为244号图斑,系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当事人在未经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硬化土地搭建彩钢棚作为花卉市场使用。

  为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煤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于12月14日晚连夜召开班子会议,对辖区需拆除的违法图斑逐宗地块研究确定整改意见,摸准情况、看清问题、提实建议,并明确了整改期限、分解责任到人。在此基础上,于12月15日上午,迅速组织人员对当事人下发《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对当事人进行法律法规教育,积极做好引导工作,并由图斑分包责任领导和专项督导组每天前往现场察看督促自拆进度。

  鉴于154号图斑和205号图斑当事人已完成拆除复耕工作,而244号图斑当事人在规定时限内拒不自拆的现状,12月19日晚,煤山街道再次召开会议,就该图斑的拆除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拆除工作方案,依据时限要求,即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此次集中拆除行动。

  当天上午9点,在拆除现场,经过简短的动员部署、工作人员再次进驻现场查看是否有滞留人员后,大型机械有序进驻,拆除行动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了拆除行动快速有序推进。

  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拆除行动取得圆满成功,目前正在进行后续的复耕工作。通过此次行动,不仅有效打击了违法用地行为,而且起到了“拆除一宗、警示一方”的积极作用。

  据介绍,至此,煤山街道需整改的4宗违法图斑,已拆除到位3宗,总面积12.53亩,其中复耕到位2宗;正在完善土地用地手续1宗,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街道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卫片执法工作力度,确保拆违图斑全部按照市定时间节点、按要求规范复耕到位,凝心聚力打好整改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攻坚战。同时,将持续保持打击违建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违建行为的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坚决把违建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违建”零容忍,为规范土地管理秩序奠定坚实基础。(孙 超 陈闪闪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