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煤山街道:寒冬送温暖 扶贫暖人心

2017年12月22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20111514(1)

  汝州市煤山街道寒冬送温暖,扶贫暖人心。

  大河网讯 12月20日,汝州市煤山街道全体帮扶责任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倾听困难群众急切需求,宣讲扶贫政策,使帮扶困难群众暖心过冬。

  “最近家里有什么困难”“”还需要帮助解决什么困难”,“孙子学习情况咋样?”在司西村贫困户蔡保见家中,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与蔡保见面对面促膝谈心,亲切交谈,细致地了解相关情况并向他讲解精准扶贫有关政策。

  “谢谢书记的关心,我的生活好多了,补助什么费的都有,村里的干部对我很照顾。”蔡保见对王江发说:“我现在家里的生活在得到逐步改善。”王江发告诉蔡保见要保重身体,希望他放下包袱,坚定信心,有好身体,在各级党政的帮助下,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就一定能尽快走出贫困。

孙主任慰问贫困户(1)

  汝州市煤山街道寒冬送温暖,扶贫暖人心。

  司西村二组64岁李喜是2017年新识别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这是我的电话,你存下,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打电话”。一见到李喜,煤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武立即拨通了手机上存的李喜的号码。在李喜家中,孙延武查看了他的房屋,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并向他详细的讲解了有关扶贫政策。

  据了解,煤山街道按照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上的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辖区24户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宣讲扶贫政策,重新梳理致贫原因,完善帮扶措施及佐证材料,帮助落实扶贫政策,改善居住环境等工作,认真开展“三个一”活动,让贫困户感受到了煤山党工委、办事处全心全意开展帮扶工作的真情实意。(孙 超 连小红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