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执行干警耐心化解赡养费纠纷

2017年12月22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临颍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据了解,去年7月,张某夫妇以子女不尽赡养义务为由,将三个子女起诉至法院。庭审中,三个子女均表示听从法院判决,孝敬父母。但对法院判决的三个子女每人每年支付父母3000元赡养费、医疗费共同担负的判决,三个子女却迟迟不履行。

  今年10月,张某老两口来到临颍县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逐个走访三名子女的家庭,耐心向张某夫妇的孩子讲解法律规定和风俗人情。然而,张某的小儿子张亮某内心有抵触情绪,因其对父亲有不满,迟迟不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遂改变工作方式,对张亮某进行银行信息查控,冻结了其银行存款。

  得知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冻结,张亮某主动来到执行局,向执行法官坦露心声,倾述内心积怨,执行法官再次耐心开导,并严肃地讲明法律后果。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张亮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履行了法律义务,并向执行法官保证以后会多孝敬老人,主动化解以往误会和积怨。(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