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法院曝光失信加强惩戒 130余人主动履行判决

2017年12月22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法院加大惩戒失信执行人力度,集中在省市县电视台、法院官网以及县广LED电子屏曝光失信被执行信息,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该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打击拒执典型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在限期内履行法律义务。每月组织执行干警深入社区、乡镇进行法治宣传,向群众普及打击拒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逾期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对提供的案件线索认真记录,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曝光老赖信息和发布典型案例等举措有力地促使了案件的执结。今年1至11月,该院执结案件903件,同比上升118.64%,结案标的9849.676万元;罚款、拘留失信被执行人136人,审结拒执案件444件,其中有罪判决66件,迫于法律震慑,130余人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田明杰 许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