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加大宣传力度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2017年12月22日11:24

来源:大河网

hansi 074

  宣传队进村入户讲解扶贫政策

  大河网讯 为确保扶贫政策深入民心,实现镇域全覆盖,中牟县韩寺镇积极成立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队,进村入户、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心组织,投入骨干力量。韩寺镇成立9个由包村领导、优秀驻村干部、先进典型代表、帮扶责任人、各站所宣讲员组成的工作队,统一组织宣讲培训后,走村入户,向广大群众宣讲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N+2”精准扶贫的政策,使贫困户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树立坚定的脱贫信心和决心。突出运用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示例,加强群众自强励志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精神。

  突出重点,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宣传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同时将大力宣传在助力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通过树立群众身边的脱贫致富榜样,积极扩大影响力。

  注重成效,营造良好氛围。此次宣传形式多样,各个宣传队积极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传播关于脱贫攻坚的优惠政策、先进事迹;通过张贴海报、墙体标语、扶贫漫画等形式在各村人口集中地宣传;通过入村、入组、入户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将扶贫政策讲清楚、说明白。此次宣讲的目标就是,通过宣传扶贫政策,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全镇形成全民投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万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