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郑州城市建设者和保护者一起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2017年12月22日15: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书栋 文/图)当你冬至天儿在家里美美地吃着妈妈包的饺子,可曾想过街头的环卫工、工地上的农民工和辛辛苦苦忙碌执勤的交警?嘿!有人还就是这么上心……

  12月22日冬至这天中午,中建交通河南分公司联合凤凰台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情暖冬至,关爱相伴”活动。活动兵分三路,地点分别设在郑州地铁3号线通泰站民工食堂、3号线凤台站工地现场、东大街与紫荆山路交通岗。

微信图片_20171222151248

  中建交通河南分公司董事长杨福生带队参加包饺子,和农民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地铁3号线通泰站民工食堂,10多张大桌子拼在一起,100名农民工集体盘馅、擀皮、包饺子,场面“蔚为壮观”。“关心地铁务工人员的生活现状,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从而进一步促进郑州地铁线建设的稳定开展,也是我们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在现场,中建交通河南分公司董事长杨福生带队参加包饺子,和农民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微信图片_20171222151255

  城市建设者和城市保护者共同合影

微信图片_20171222151259

  郑州市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

  中建交通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阎文勇则带队来到了3号线凤台地铁站工地,不仅为沿街70多名环卫工派发了速冻饺子,还送来了“温暖三件宝”,包括耳帽、手套、护手霜,人手一份。凤凰台办事处工作人员甚至在现场支起了桌子,用环保灶具煮饺子,给当班的环卫工大爷大妈们都端上了香喷喷的热水饺。

微信图片_20171222151307

  中建交通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阎文勇为环卫工派发饺子和温暖“三件宝”

  吃着热饺子,喝着饺子汤,环卫工们赞不绝口:“这也考虑得太贴心了。”

  阎文勇书记说:“美丽郑州,离不开农民工的建设,环卫工的美化和交警的维护,同样,他们也需要来自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