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城市社区明年6月底前可全部达到示范性社区建设标准

2017年12月22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段时间,义马市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捷报频传 。连银、滨河等10个社区加班加点推进场所设施建设,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常苑社区树立把群众当客人的理念,建成了社区会客厅;前进社区强化居民文娱活动,在社区广场建设百姓舞台;常安社区突出文化特色,建设“八街、八园、一馆、一中心”;杨村社区筹资130余万元,整修办公场所,完善办公设施;志愿者服务站、积分超市、爱心超市、四点半课堂、社会法庭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各社区建了起来。

  自9月份以来,义马市把改善场所设施建设作为当前加强城市社区建设的重点,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累计为每个城市社区投入13.8万元,专项用于整修办公场所,完善办公设施。该市市直分包社区单位和帮扶社区单位纷纷慷慨解囊,出钱、出物支持社区建设,组织部、总工会、人社局、文广新局、工信局、人大办、民政局、接待办、信访复查委员会等单位主动到社区调研,把资金、电脑、桌椅、柜子送到社区。各城区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社区,和社区干部一道加班加点推进社区建设。市城区办事处和城市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们巡回到各社区督促指导,每周印发1期工作简报,对工作进展快的表扬、进展慢的批评,营造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5个城区办事处和15个城市社区呈现出奋勇争先的可喜局面。预计春节前,10个社区可达到示范性社区建设标准;明年6月底前,15个社区可全部达到示范性社区建设标准。(李建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