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冬至包饺子活动弘扬传统文化

2017年12月22日13: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是冬至,中午吃饺子,上午不忙的同志们九点半到餐厅帮忙包饺子啊。”早上一大早,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机关后勤部门负责人就在检察干警群广发英雄帖,招募该院的巧妇们为中午的节日大餐——饺子做准备。

图片1

  12月22日,又到了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的重要节日——冬至。俗话说:“冬至饺子夏至面”、“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很多地区都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饺子文化也源远流长。陕州区检察院工会组织大家参加“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全院各部门干警纷纷积极行动起来。

图片2

  “我来拌馅”、“我来和面”、“我来擀皮”……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工协作、目标明确,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只见擀面杖飞舞,圆圆的饺子皮不一会就垒成了小山,包好的饺子整整齐齐等待检阅,既有皮薄的大馅饺子,也有精致的鱼型饺子、月牙饺子。大家边干活边切磋技艺,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蒋玉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