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潘庄村发放大病救助金

2017年12月22日00:26

来源:大河网

DSC_6556_副本

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

DSC_6561_副本

  受助村民领取救助金

  大河网讯 “今天我领到了12000元,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啊,感谢村委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谢谢!”12月21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委,村民边合梅的儿子刚领到大病救助金就激动的说到。

  当天上午,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举行第二批大病救助金发放仪式,包村领导郭卫民、支部书记潘书林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在大家的见证下,边合梅等5户大病患者家属分别领到了3000元至12000元的大病救助金。

  边合梅是大潘庄村二组村民,今年5月12日,50岁的边合梅突发脑出血被送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先后进行三次手术,花去医药费22万余元,除去新农合报销了10万余元,下余10多万元的医药费对于普通村民来说依然压力很大。正当一家人束手无策的时候,潘书林上门告诉他们,按照今年村里新实行的大病救助补助政策,他们家可以享受到12000元补助。

  据了解,近年来,大潘庄村抓党建、促发展,在经济不断壮大的同时,把更多的利益留给老百姓,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修路、建下水管道、安装天然气,对本村年满50岁60岁的村民发生活补贴、对考上高中、二本以上的学生进行奖励等惠民举措相继实施,累计发放资金达1700万元。

  2017年,为减轻群众的负担,增加群众幸福感,大潘庄村又研究出台了大病救助政策,对患病群众除去新农合、东风路街道大病救助报销外,村里再次给予补助。标准为:医药费5万以上10万以下的,补助3000元;10万以上15万元以下的,补助6000元;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补助9000元,并以此类推。据潘书林介绍,今年该村共为10名大病患者发放救助资金45000元。(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