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电子科技中专:最美教师讲述师德塑造学生灵魂

2017年12月22日15:13

来源:大河网

演讲现场

  “最美教师”演讲比赛现场

  大河网讯 为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建设,提升师德素养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12月21日,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在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第三届最美教师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16位选手精神饱满、激情昂扬,展示了较高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演讲艺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演讲中,吴丽娟老师以身边的老教师做榜样,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任升老师讲述了自己为母亲尽孝心的感人事例;王政老师以自己初登讲台的经历,讲述了初为人师的困惑和喜悦,畅谈了自己的作为音乐教师的理想……

  一次次激情洋溢的演讲,一句句动人心弦的话语,述说了老师们爱岗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虽然平凡,却一次次感动着现场的所有老师。

  演讲结束后,该校副校长赵锡中对16位参赛教师做了点评,围绕什么是“最美教师”,怎样做“最美教师”进行了中肯的评价。

  据了解,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最美教师”的评选已经进行到第三届,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工作热情。(王君杰 李卫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