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便民服务进社区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17年12月23日23:33

来源:大河网

6140

  为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

6240

  为群众宣传惠民政策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不断延伸便民服务触角。12月2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便民服务中心组织一支便民服务小分队到韩寨社区开展了以“便民服务进社区为民服务零距离”为主题的上门服务活动。

  便民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群众前来咨询并办理相关证件,其中办理最多的是老年证。大部分老年人因年岁较大或耳背,需工作人员多次重复解释政策与优惠措施,面对群众的各种问题,在场的工作人员都耐心地进行了解释并指导如何解决或帮助拍照办理,他们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本次上门服务活动中,服务小分队共为群众办理《老年人优待证》60余件,发放惠民政策等宣传单500余份、发放办事手册300余册,提供了法律援助咨询等500余人次,收集到意见和建议10余条。

  据悉,此次服务活动由民政、司法、劳保、农业、党建等窗口组成,真正实现了“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的重要举措,体现了老百姓办事“少跑一趟路、少花一分钱、少找一个人”的宗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便民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王君杰 朱景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